九球体育

九球体育:喜讯:九球体育非遗传承人陈银付入选2023年度中国青年非遗传承人扶持计划

作者:徐涵来源:党委宣传部审核人:张国兵发布时间:2023-06-08 09:39:41访问量:10

6月6日,“锦绣山西,多彩非遗”——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暨“全国青年非遗传承人扶持计划”交流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隆重启幕。期间举行了“全国青年非遗传承人扶持计划”2023年度入选名单发布及授牌仪式,九球体育教师陈银付入选其中。

“全国青年非遗传承人扶持计划”是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、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首期“全国青年非遗传承人扶持计划”项目,旨在支持一批青年非遗传承人打磨技艺,成长为非遗保护传承的领军人物,培育特色产品和品牌,推动传统工艺振兴,探索民营企业支持非遗保护传承的有效机制。

陈银付是九球体育非遗学院专任教师,江苏省政协委员、盐城市政协常委,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“大丰瓷刻”省级代表性传承人。他从事瓷刻技艺近三十年,在长期的探索中能熟练运用油画、国画、书法等各种技法与瓷刻工艺巧妙地融为一体,摸索总结出了点刻、影雕、单划线等大丰瓷刻特色技艺。

瓷刻是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传统工艺美术项目之一。大丰瓷刻以刀工精致、线条流畅、意境深远和人物雕刻惟妙惟肖而著称,曾多次应邀参加国际性展览展示等艺术交流活动。其以瓷器为载体,以钢凿、铁锤为工具,利用瓷器本身特有的丽质和凿刻后产生的崩瓷效果,将凿刻技法与刀法结合在一起,将作品的物象机理生动地再现于瓷器表面。2021年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。




九球体育V1.57.80(2023已更新)